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已采样逾51万人 新增确诊病例病毒来源尚不清楚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4日电 (俱凝搏)24日10时,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俱凝搏 摄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俱凝搏 摄

  据通报,2021年10月23日凌晨2时,石家庄市裕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石家庄平安医院信息上报,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该病例李某,现居住于裕华区文河小区,在河北京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10月22日20时,李某打车到平安医院发热门诊就医;10月23日凌晨0时17分,初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凌晨2时,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随即向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医大第一医院送样复检,结果仍为阳性。10月23日12时30分,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10月23日10时30分,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据石家庄巿副市长张峰珍通报,为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该市对李某活动轨迹涉及的生活小区、工作场所等地点,以及与密接、次密接人员关联的小区、单位等,第一时间采取了临时封控措施。与此同时,集中卫健、公安等部门人员力量,成立169支流调队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排查清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清楚,已将标本送至河北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

  据张峰珍介绍,石家庄市出动医务人员3607人,对李某居住的小区、工作单位,以及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者居住小区和工作单位内的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截至10月24日9时,采样519108人,出结果456767份,均为阴性。

  张峰珍表示,石家庄市严格落实隔离规定,调集负压车、救护车队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者一人一车进行了转运隔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输出。截至10月24日9时,隔离1935人。对李某生活的小区和工作场所、平安医院等行动轨迹涉及的地点,全面进行了消毒消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张峰珍说,石家庄市组织省市专家,组成高水平的救治团队,实施最有效的治疗。目前李某病情平稳。

  目前,石家庄市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该市超市、商场均正常运营,物流运输通畅,完全能够满足全市群众的日常需要。(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