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戏曲评剧进课堂 河北青县小学生传承大运河文化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演员向小学生展示现代评剧戏曲动作。 王占林 摄

图为小学生们观看评剧表演使用的服装道具。 王占林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王天译)20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一所小学内,演员们指导小学生学习戏曲评剧表演。

图为演员指导小学生戏曲评剧的动作和姿态。 王占林 摄
图为演员指导小学生戏曲评剧的动作和姿态。  王占林 摄
图为小学生跟随演员学习戏曲动作。 王占林 摄
图为小学生跟随演员学习戏曲动作。  王占林 摄

  据介绍,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戏曲艺术兴趣,青县百花评剧团在当地小学举办“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课堂上表演以大运河文化、红色文化为题材的原创评剧小戏,小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评剧表演,学习了评剧表演的动作和姿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