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桃城区:高效节水灌溉助农增产增收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眼下正值小麦浇灌期,5月19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李空村一家高标准农田里,地埋式自动伸缩喷灌系统正在为麦苗浇水,该系统安装在耕作层以下,灌溉时自动伸出,解决了大田灌溉粗放、水资源浪费严重的问题。

  近年来,桃城区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除地埋式自动伸缩喷灌系统,还广泛应用滴灌和管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模式,较传统灌溉模式平均节水20%至50%,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目前,已实现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43万亩,年节水量可达400万立方米以上,有效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记者 崔志平 通讯员 吕明会 制作 乐小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