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美丽乡间路 乡村振兴好基础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9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公路通,百业兴。在河北省隆尧县双碑乡,尹大线、大隆线等一条条宽广平坦的公路穿境而过。公路两旁,水杉、紫薇、油松、银杏等苗木绿植郁郁葱葱,将沿路环境装点得优美清新。美丽的乡间路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人居环境,也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隆尧县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县乡道路改善提升、通村联网、窄路加宽等项目为重点,结合各乡镇地理环境、产业特色和群众需求,建设了一批便民路、美丽路、产业路,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出行水平,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截至2021年底,隆尧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31.63公里,其中县道25.2公里、乡道191.95公里、村道877.7公里。该县基本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县道为框架,乡道为主脉,村道为血管,乡乡联网、村村互通的交通格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