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红色收藏家捐赠118件革命文物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5月17日电 (肖光明 李洋)17日,河北革命军事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两位红色收藏家捐赠118件革命文物。

图为河北革命军事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 李洋 摄
图为河北革命军事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 李洋 摄

  当日,来自河北唐山的李印政向河北革命军事馆捐赠文物56件。多年来,他利用创办企业所得收入购买收藏大量抗战文物,建起了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来自河北保定的孟宪恒向河北革命军事馆捐赠文物62件。孟宪恒1997年开始红色收藏,跑遍全国进行收集。2017年自筹资金建起了保定市太行博物馆,义务为市民普及国防教育。

图为河北革命军事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 李洋 摄
图为河北革命军事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 李洋 摄

  据河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要文须介绍,河北军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影响中华文明进程的1000多场战争,发生在河北的就有500多场。建设河北革命军事馆,是一项重要的红色工程。将河北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厚的军事历史文化挖掘好、展示好、保护好,对于宣传河北军事历史文化,弘扬河北人民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赓续血脉,增强国防观念,都具有重要意义。

  要文须说,革命文物作为革命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凝结着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品质,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军事馆建设的重要支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