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市民切身体验“真千兆”场景 对“高品质生活”有新定义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众体验现场。 樊婷 摄

  中新网衡水5月17日电 (崔志平 王鹏)“体验了‘千兆套餐+千兆网络+千兆网线+万兆光猫+WiFi6路由器+千兆上网设备’组建的‘真千兆’场景,真正感受到传统上网设备与新产品新设备实际上网速率的差距,让自己对网络‘高品质生活’”有了新的定义。”17日,河北衡水市民张泽瑞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衡水市分公司(简称“衡水联通”)和平路营业厅体验后感慨道。

  当日,在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中国联通在全国各地同步举办了以“百年筑梦网络强国”为主题的“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暨国企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聚焦“联通三千兆智享新生活”,全面展示了近两年来衡水联通在千兆网络建设、产品结构优化、终端迭代升级、服务感知提升等方面的持续深耕和积极探索。

  据介绍,“联通三千兆”基于5G、10GPON、WiFi6等新技术,一站式提供“高带宽+大语音+大流量+大视频+智能组网+丰富权益”,打造全场景高速率的上网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创新举措。

工作人员为民众介绍情况。 樊婷 摄
工作人员为民众介绍情况。 樊婷 摄

  现场工作人员称,当前,衡水联通5G用户已经突破30万户,户均流量超过20G。在实验环境下,5G下载速率峰值可达2Gbps。在终端、网络、业务匹配(即:5G手机+5G网络+5G业务)情况下,现场测试下载速率达到900Mbps,是4G手机现场测试的10倍。

  衡水市民李德祥说,在这连着WiFi明显比在家快,看电影没有卡顿,玩游戏更是快了很多。自己要把家里的设备都换成这样的,闲暇时间在家尽情的享受千兆带来的飞一般的网络生活。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全屋智能的兴起,衡水联通推出了WiFi6路由器,实现家庭居所内任何位置所有设备的超高速网络接入,就像活动现场的智能音箱、智能摄像机、智能投屏、智能猫眼等通过WiFi6路由器实现万物互联。(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