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150位新型显示业界精英河北固安把脉产业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21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现场。 门丛硕 摄

  中新网廊坊5月17日电 (记者 宋敏涛)17日,2021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河北固安举办。会议首次采用“线下论坛+全球直播”的形式,来自中、日、韩等地近150位新型显示业界精英参会。

  与会院士、行业专家、协会代表以国际化视野,从产业链不同角度剖析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预见短中长期发展趋势,探讨我国显示产业链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路径。

  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指出,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年均增长超20%的中国新型显示产业,正在为全球显示产业注入持续的动能。在全球产业重构过程中,中国在新显示技术方面正积极布局、努力追赶,正在形成的良好产业发展环境,为世界各地产业技术的提高提供了合作发展的基地。

图为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现场发言。 门丛硕 摄
图为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现场发言。 门丛硕 摄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鲁瑾表示,目前,我国关键上游材料与装备仍依赖进口。在国家政策引领下,推动国内显示面板与材料企业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强链补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技术水平,加快补齐上游材料及原材料短板,提高市场占有率,才能增强我国整个显示产业国际竞争力。

  显示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全球合作。Tech&Biz株式会社董事长北原洋明表示,受美国的研发及日本的实用化和产业化影响,显示产业在韩国、中国台湾乃至中国大陆的积极投资下成长为巨型产业。为了显示产业的持续发展,更为紧密的国际合作成为重中之重。

图为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顺义发言。 门丛硕 摄
图为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顺义发言。 门丛硕 摄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表示,中国显示已经解决了显示终端生产大国的缺屏窘境。当前,需要补短板、完善本地产业链,掌握核心技术,扩大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条件下的创新应用,把新型显示产业打造成可信赖的长板产业。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举办城市,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付顺义表示,近年来,固安先后被授予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成功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作为全国四大显示产业集群之一京津冀显示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国内少有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固安将继续热忱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固安投资兴业,促进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携手打造京雄科创城市,北方新显基地。

  本次会议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主办,固安县人民政府、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