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27日以视频连线形式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同步举行。 韩冰 摄
发布会27日以视频连线形式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同步举行。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10月27日电 (记者 崔涛)27日,《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同步举行。据悉,该目录共编入和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364家用人单位、1697个工作岗位、1.1万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编制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由河北省人社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景武表示,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的用人主体涵盖了雄安新区国家机构、入驻央企、省属国企、民营企业,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和业务分包单位等各类单位。编制体例包括行业、岗位和需求信息三个目录。其中,行业目录归纳出了新区本年度人才急需紧缺程度较高的50个重点行业;岗位目录归纳出了新区本年度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三大类218个急需紧缺岗位;需求信息目录从行业类别、专业要求、薪酬待遇、引才来源、引才方式、急需紧缺程度等多维角度,清晰反映了新区当前阶段的人才需求情况。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表示,随着雄安新区发展的稳步推进,新区比以往更加渴求人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新区实际,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科学务实编制人才规划,制定有雄安特色的人才政策,通过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集聚一大批能够引领、支撑、服务新区规划建设、疏解承接、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的各类人才,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新区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从本次目录发布岗位内容来看,雄安新区服务业、教育、卫生、建筑、软件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引才需求旺盛,临床医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金融等专业人才需求较大,本、专科学历基础人才为主要引进对象。同时,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也在线上开展,将持续至11月30日,雄安新区295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730个,需求人才5000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