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县:特色商业街区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柏里水乡。 张秋霜 摄

图为游客在茶室小憩。 张秋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1日电 (俱凝搏 闫鹏飞 张秋霜)红色文化、水乡风韵、特色门店,进入三伏天,刚开业不久的石家庄市平山县柏里水乡特色商业街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赏美景、品美食、购买特色商品。

图为游客在欣赏当地戏曲。 张秋霜 摄
图为游客在欣赏当地戏曲。 张秋霜 摄

  毗邻岗南水库的柏里村曾是西柏坡镇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引领下,通过迁旧村、建街区、融文化、引商业、优环境、完配套、供就业等方式,助力柏里村奏响从落后到新兴再到繁盛的乡村振兴三部曲。将原来落后破旧的柏里村打造为以太行古镇文化为魂脉,以特色商业为引领,集文化体验、研学教育、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带动周边群众近200人就业。

图为游客在商业街参观选购。 张秋霜 摄
图为游客在商业街参观选购。 张秋霜 摄

  平山县是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该县对县城和重点乡镇商业街区进行科学布局,融入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山水文化,打造了红色教育、温泉康养、古都中山、怡情山水四大旅游消费板块。特别是中山文化广场、柏里水乡以及红崖古镇等一批精品商业街区,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