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穿越”2500年时空 感受古中山国神秘文化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石家庄平山县金色摇篮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中山国王陵陈列馆,探访古中山国的辉煌与文明。中山国王陵陈列馆位于平山县上三汲乡,古中山国是仅次于“战国七雄”的战国第八雄,因其故城城中有山故名中山。通过其都城所在地考古发现的宫殿区、居民区、苑囿等遗址及文物,依稀可辨两千五百年前古中山国的文明和辉煌。

  【同期声】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宣教部主任 齐世娇

  中山国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1974年考古出土了20000多件文物,震惊世界,(陈列馆)目前主要是通过基本陈列、研学体验,还有网络平台展示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一步,我们会更加深度发掘古中山国历史文化,研究更多的文化产品,让文物活起来。

  在体验馆内,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传拓之美。

  【同期声】金色摇篮幼儿园学生 吕婉嫕

  今天来到了中山国,看到了许多文物,体验了金石传拓,很开心。(李静倩 刘红雷)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