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网鹿泉供电公司:精准施策 打通供电“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今年以来,国网鹿泉供电公司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紧贴群众需求,有效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西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供图
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西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供图

  8月27日下午,鹿泉区翠屏山路北侧全长62米的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西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电源外线地下电力管廊正在有序掘进,这是鹿泉区首次采用“盾构机”进行电缆顶管作业,这项技术的应用,破解了以往建设地下管廊造成的马路“开膛破肚”、扬尘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

  此次开工的地下电力管廊,横跨翠屏山路南北,地下约10米深处,管廊采用“钢筋砼顶管”施工工艺,将两道管节接口对接, 利用中控台操纵顶管机,借助顶力将管道顶穿过封洞,真正做到不破路面、不断交就可以将管道越过公路,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周边环境和人身安全带来的影响。同时,“盾构机”技术的使用,极大地缩短了施工周期,做到了安全、高效、便民。

管廊采用“钢筋砼顶管”施工工艺。 供图
管廊采用“钢筋砼顶管”施工工艺。 供图

  石家庄思凯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鹿泉分公司经理张涛说,相比较传统施工,盾构机的使用既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又将施工效率提高了7-8倍,本工程预计9月30日完成,通过使用盾构机技术,可以把工期提前到9月5日。

  张涛介绍称,这台机器全长5.05米,直径2.66米,属于小型盾构机,虽然个头不大,但每天可以掘进20米左右,掘进的同时将先期预制成的每段2.5米,重约10吨的电力管廊进行拼装,极大地推进管廊建设速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鹿泉供电公司深入推进电网建设,开展了城东小区北区等6个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并对重点项目和道路进行线路迁建,完成了鹿泉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局规划,打造了全新“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保障电采暖用户温暖过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着力打造鹿泉区白鹿泉乡西杨庄村、李村镇李村农业生态园电气化大棚及上庄镇昆仑新能源充电桩等3个乡村振兴项目,共计新增变台容量1460千伏安,改造线路7.58公里。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对82条农灌线路、650个配电台区、2900多个机井开展特巡特护工作,累计出动作业人员650余人次、车辆120辆次、巡视线路835条次,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37处、清理鸟窝450余处、树障680余棵,确保了农灌保供电工作落实到位。

  国网鹿泉供电公司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紧密结合鹿泉区实际,找准电力发展职责定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供电服务。积极做好民生服务电力保障,助力全区智慧城市建设,为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供电保障。(韩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