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阿根廷侨界联手献爱心 为当地侨胞发放防疫物资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5日,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联合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第十一(ONCE)区福旺超市门口向旅阿侨胞分发防疫物资,其中包括每人1份防疫口罩、面罩,及60岁以上老者每个人1盒连花清瘟胶囊,受到侨胞赞誉。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队长兼华助中心义工组组长何雄明介绍,阿根廷政府正严防疫情再暴发,在此时,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联合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采购防疫物资再次在华人最聚集的第十一(ONCE)区为旅阿侨胞发放口罩和面罩,给60岁以上老者发放连花清瘟胶囊。

  何雄明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福建省海联会、福建省侨联、福州市海联会以及国内各涉侨部门一直十分关心旅阿侨胞的健康和安全,多次发放防疫物资,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侨胞做好就地抗疫的信心。

  阿根廷武术、气功联合总会会长钱兰根表示,义工团队自成立以来就多次向阿根廷政府以及旅阿侨胞们分发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广大华侨华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在捐赠现场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华人义工团队就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帮扶阿根廷华侨华人的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侨胞防疫抗疫,为旅阿侨胞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的支撑。他们最近多次协助华助中心为侨胞接种疫苗,用义工团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理念唤醒了许多侨胞内心的仁爱和慈善,使他们付出所余,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

  多位义工队员纷纷说道,疫情可以隔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隔不开血浓于水的亲情。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们最坚强的后盾。驻阿根廷使馆和华人义工团队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同胞们提供服务,并肩战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直至最终战胜疫情。(Lisa)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