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永年区建成投用13家“爱心妈妈小屋”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2日电 (王天译 高亚南)“有一个独立场所给孩子换洗、喂奶,完全无需担心尴尬,‘爱心妈妈小屋’真是解决了我们的麻烦事!”22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行政审批局“爱心妈妈小屋”,来办事的宝妈张女士说。

  走进永年区行政审批局一楼东侧的一间小屋,面积约20平方米的空间经过精心打造,屋内陈设干净整洁,装饰色调柔和,沙发、饮水机、婴儿床、微波炉、冰箱、消毒柜等用品一应俱全,更贴心地配备了布艺玩偶、儿童桌椅、护理百宝箱、育儿书籍等物品,小屋由专人负责日常维护管理。

  据永年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妈妈小屋”分布在全区景点、单位、医院、企业、商场等人流量大、女职工较多的公共场所,除了达到基本配置要求,有条件的地方还设置了哺乳室、母婴讲堂、心理咨询、儿童活动等功能区,不仅满足了宝妈孕妈的哺育需求,还为女性提供健康教育、心理疏导、政策咨询等指导和帮助。

  刚刚建成投用的永年区人民法院“爱心妈妈小屋”面向法院女干警和来办事的女性开放,这里不仅是孕期和哺乳期女干警的休息场所,也成为向女当事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开展心理疏导的服务阵地。永年区人民法院工会主席李素萍说:“自‘爱心妈妈小屋’启用以来,已接待女当事人50余人次,有效帮助她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据了解,永年区“爱心妈妈小屋”按照空间独立、安全舒适、专人管理、一屋多用等原则高标准建设,打造成覆盖女职工工作圈、满足女职工多元需求、深受女性欢迎的阵地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永年区已建成投用13个“爱心妈妈小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