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建设“种子赛道” 打造现代农业集成示范区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日电 (徐巧明 何卫杰)近日,在河北省涿州市“种子赛道”生产示范与创新试验基地项目现场,该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和当地种粮大户正在测量不同品种玉米的株高、叶长、穗长。

农技人员在“种子赛道”测量玉米株高。 王聚言 摄
农技人员在“种子赛道”测量玉米株高。  王聚言 摄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约6500亩,由中国农业大学和涿州市农业农村局策划实施。双方将重点围绕玉米、小麦、水稻、甘薯、大豆等作物,进行新品种研发与规模化生产示范,并筛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农作物,为后期农民选择新品种播种提供依据和参考。

  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金坡称,该项目已完成一期21个品种、总占地面积1400亩的鲜食玉米播种,预计今年7月3日陆续收获。

农技人员测算玉米出籽率。 王聚言 摄
农技人员测算玉米出籽率。 王聚言 摄

  刘金坡表示,近年来,该市充分发挥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的引领作用,推进与中国农业大学在“产学研”和系列高科技农业技术成果的深度合作,打造中国农业大学涿州现代农业集成示范区,以“京津冀高新技术农业”为主题,突出生物育种、生命健康主导产业,加快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种业硅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