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直播带货”助农拓宽销售渠道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4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顺平地处太行山麓,昼夜温差大,种出的鲜桃含糖量较高,喜欢吃桃的亲人们要抓紧下单了,我们现摘现发。”6月22日,在河北顺平县“直播助农”活动现场,30岁的张亚南正在果园销售当地刚成熟的鲜桃。

图为张亚南在果园直播销售顺平鲜桃。 张明月 摄
图为张亚南在果园直播销售顺平鲜桃。    张明月 摄

  张亚南是顺平县北李各庄村人,去年9月开始尝试直播带货,主要卖桃、苹果等当地特色水果,从最初的零粉丝到现在拥有2万多粉丝量,她也逐渐成为村里有名的直播销售能手。“两个小时的直播,共卖出鲜桃上百单,总销售额万余元。”

图为鲜桃装箱准备发货。 张明月
图为鲜桃装箱准备发货。  张明月 摄

  据了解,顺平县林果种植总面积30多万亩,年果品产量10亿多斤,是国家命名的“中国桃乡”“中国苹果之乡”。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的助农路径,利用电商平台和新媒体优势,开展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并通过直播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壮大基层网络直播带货人才队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今年以来,该县共培训直播人才200余名,开展助农直播20多次,销售草莓、樱桃、甜杏、鲜桃等当地农特产品30多万斤。(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