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铁警:迎战风雪 诠释最美“警”色

时间:2022年0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风雪中,在崇礼的北京铁警坚守岗位。 邓有林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3日电 (肖光明 邓有林)12日至1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迎来降雪,此次降雪恰逢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奋战在崇礼的铁路民警坚守在各个岗位,形成了雪天独有的最美“警”色。

  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出现降雪,山区气温低至零下6℃。当日早晨,在京张高铁沿线崇礼支线护航平安冬奥的铁路民警已开始线路巡逻巡查,仔细检查线路的每一处角落。当“瑞雪迎春号”冬奥列车飞驰而过时,他们长长的注目礼里满是护航平安的坚毅。从线路到站区,铁路民警的“藏蓝”身影从点连成线,线交织成面。皑皑白雪在他们的衣帽上落了厚厚一层,睫毛已挂冰霜,地上密密麻麻是他们不断巡视的脚印。

  在从崇礼开往清河的G8804次列车即将发车时,民警们在车站广场和进站口忙碌起来。虽然乘车旅客不多,但民警们工作仍认真细致。一名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座椅上有一部被遗落的手机,连忙拿起手机追到进站通道寻找失主。一名男旅客听到民警询问才发觉遗落了手机,看到丢失的手机被民警送回,男子感谢不已。

  风雪中,携犬民警和执勤民警在广场冒雪巡逻。进站口,民警提醒旅客带好行李有序进站……他们坚守的身影诠释了最美“警”色。(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