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走进武强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9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17日,河北省文联组织30余名书法、摄影艺术家来到衡水市武强县开展“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群众举办了一场写春联、拍合家福的活动。

河北省书协的书法家们正为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 贾枭梦 摄
河北省书协的书法家们正为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 贾枭梦 摄

  当日,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中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武强县委书记王悦等出席此次活动。

  在周窝音乐小镇接待中心演播厅,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共同为周窝音乐小镇“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省书协的书法家们铺开纸张、倒上墨汁,为群众书写了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氛围喜庆热烈。武强年画传承人现场印制虎年年画赠送小镇群众。“收下了书法家亲笔书写的‘福’字,希望今后我的生活红红火火。”小镇村民开心地说。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贾枭梦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贾枭梦 摄

  随后,史建伟向小镇赋格书院赠送书法作品、春联、文学书籍,方竹学等为村中的老党员赠送了春联和福字。此外,在小镇接待中心广场、世界乐器博物馆广场、衡水湖小舞台广场3个打卡点,依托具有武强音乐、年画特色背景造型,省、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为老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道德模范、衡水好人等拍摄肖像照、工作照或全家福,同时入户为小镇党员群众拍摄全家福。

  据了解,近年来,武强县立足年画、西洋乐器等县域文化资源,不断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先后举办了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百人萨克斯奏红歌、百场文艺演出进基层等系列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传承红色基因,鼓足了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特别是全力推进乐器生产制造与旅游观光、休闲体验等深度融合,建设了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荣获中国特色小镇、中国最美村镇等称号。

图为拍摄合照。 贾枭梦 摄
图为拍摄合照。 贾枭梦 摄

  据介绍,此次“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武强县委宣传部承办,武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周窝镇政府、武强年画博物馆协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