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开通行政审批“视频帮办” 群众办事“足不出户”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国军)“您好,这里是平乡县行政审批局,您的视频帮办已开通,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我们公司需要尽快办理营业执照,登录‘一窗通’平台后,我不知道有些步骤该怎么操作了。”“好的,下面您根据我的视频指示来……”

平乡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云窗办照”“一窗通”APP等措施积极推行网上办理,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 李国军 摄
平乡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云窗办照”“一窗通”APP等措施积极推行网上办理,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 李国军 摄

  近日,河北省平乡县高新区的河北莫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乐宁在通过“一窗通”在网上审办营业执照中遇到了困难,在该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视频帮办指导下,5分钟内完成了申请,3个小时后就通过快递拿到了营业执照。

  “真没想到,县审批局推出的网上审办执照效率这么高!”收到快递证件后,王乐宁将营业执照捧在了手里,别提多高兴了。

平乡县高新区的河北莫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乐宁通过“云窗办照”迅速办理了营业执照。 李国军 摄
平乡县高新区的河北莫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乐宁通过“云窗办照”迅速办理了营业执照。 李国军 摄

  为更好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审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政务大厅人员聚集,打造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环境,河北省平乡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云窗办照”“一窗通”APP积极推行网上办理,开通行政审批事项视频帮办,利用网络视频指导,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实现“一次都不跑”。

  平乡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郑晓巍表示,对有的群众不知道如何进行网上办理的问题,他们专门开通了视频指导帮办,还推出了“营业执照免费邮寄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办理全程不见面服务。

  截至今年10月底,平乡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9350家,新增4087家,网办业务及咨询实行全程“不见面”服务,网办事项占总办件量96%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