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柏乡:“问需于民”解难题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雪其)“他们大多是今年从河北各高职院校新招的应届生,经过培训后就能上岗。这都多亏柏乡县人社部门帮忙,我们刚打了民生热线反映困难,他们就想尽办法为我们招工引才。”12日,河北省柏乡县经济开发区河北泛金建材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东伟说。

  近期,河北省柏乡县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重心放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在全县开展了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主题的社情民意畅通行动,让群众把“心里话”讲出来,把该办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该县设立民声热线办公室,专门受理群众政策资询、维权救助、建言献策等民生事项。还利用专线电话、手机短信、电子邮箱、微信群等载体,多渠道将各行业的民情意愿收集汇总,定期上报,确保了社情民意全覆盖。对收到的群众合理诉求,经过集中分类、登记和研究讨论后,把需要转办的反映事项转至相关部门单位,并督促承办单位在1-5天内告知办理结果。

  “西汪镇西汪村村民打电话反映,临街门店前经常因为车辆乱停造成交通不便。”接到这条热线反映后,西汪镇政府迅速了解情况,利用一块闲散地修建了一个小型停车场,交通秩序大为改善。

  为了保证群众诉求都得到及时处理和回复,柏乡县制定了严格的受理、交办、承办、督办、办结、考评等工作制度和流程,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未办结事项和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启动督办程序,并向群众作好解释工作,告知办理时限,对办理不力的还要问责。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各类群众反映事项1534条,涉及招工、修路、吃水、浇地、粮补、邻里纠纷、就业再就业等多个方面,及时回复率100%,现已办理1437件,群众满意率达93.67%,其余正在办理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