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双桥区累计关停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经营场所59户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张桂芹 王伟)11日,记者从承德市双桥区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执法组获悉,近日,执法组执法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所有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目前,已累计关停防控措施不到位经营场所59户,完成复查验收37户。

执法组对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王伟 摄
执法组对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王伟 摄

  据介绍,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承德市双桥区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执法组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要求商家对生产经营场所必须做到每日3次消杀、定时通风换气,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工作时间内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接触直接入手食品人员要全程佩戴手套等。

  11日,执法组检查中发现承德花玖里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健君大药房、百姓大药房西大街店、双桥区思水饮品店等14家经营场所存在未严格落实测温和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登记制度或消毒记录不完善,未申请及张贴固定场所码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组责令以上商户立即停业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

  据悉,在前期已经关停两批经营场所的基础上,目前,双桥区已累计关停防控措施不到位经营场所59户,完成复查验收37户。记者梳理发现,被关停整改的经营场所涉及饭店、药店、饮品店、鲜花店等。

  承德市双桥区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执法组表示,下一步,执法组将持续开展市场检查工作,对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商户严肃处理。同时,提醒广大商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持安全距离,广大人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