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帮境外诈骗团伙架设虚拟拨号设备 廊坊警方打掉一GOIP窝点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宋敏涛 李娜娜)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11日通报称,该局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技术和网络支持的GOIP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据介绍,GOIP是指虚拟拨号设备,它能在境外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具有无人值守、双向通话、规避一般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还有隐匿犯罪分子位置的功能。GOIP设备一度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科技保护伞”,使用此类设备的电信网络诈骗迷惑性强、流动性大,且该设备的反制拦截和信号溯源、取证难度较大,给执法人员打击犯罪带来了一定难度。

图为电信网络诈骗设备被警方起获。 警方供图
图为电信网络诈骗设备被警方起获。 警方供图

  通报称,近期,广阳分局发现辖区突然出现多个诈骗电话,怀疑有GOIP诈骗窝点,依托“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广阳分局反诈中心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技术和网络支持的GOIP窝点,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职责分工及犯罪模式。​

  8月6日,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犯罪证据的前提下,专案组决定开展收网行动。广阳警方果断出击,在某出租房内成功抓获正在给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技术和网络支持的3名嫌疑人,当场缴获GOIP设备一套,作案手机卡50余张,作案手机5部。

  同时,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分赴多个小区同时开展抓捕工作,分别抓获另外4名团伙成员,该团伙作案工具全部扣押。至此,该团伙7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讯问,该团伙成员对其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技术和网络支持,使境外联合境内成员进行电信诈骗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