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劳动教育为“双减”赋能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农作物的生长过程。 涞源县教体局供图

小朋友展示刚采摘的辣椒。 齐保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 (徐巧明 伊婧)9月22日,在河北省涞源县实验幼儿园的菜园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摘辣椒、拔萝卜、掰玉米,忙得不亦乐乎。

学生们走进校园“劳动基地”采摘花生。 涞源县教体局供图
学生们走进校园“劳动基地”采摘花生。   涞源县教体局供图

  “2020年学校开辟了这片菜园,老师带领孩子们播种、锄草、收割,既能让他们增长劳动技能,体会劳动的艰辛,也能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幼儿园园长李云霞说。

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播种。 齐保利
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播种。  齐保利 摄

  涞源县教体局副局长邢春亮称,今年以来,该县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发劳动教育课程资源,突出学校所在地特色,宜工则工,宜农则农,不断拓展劳动教育内容、方式。今秋开学以来,该县46所中小学102个教学点已将劳动课程纳入每周一节的必修课。(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