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开办农民夜校 1.4万名群众受益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0日电 (徐巧明 高翯)“今天夜校要讲解中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有兴趣的乡亲们在老地方集合。”5月9日一大早,河北金融学院驻河北保定涞源县塔崖驿村工作队队长董芳在微信群发布上述消息。

图为塔崖驿村夜校培训班。 肖淑静 摄
图为塔崖驿村夜校培训班。  肖淑静 摄

  “孩子今年高考,怎样填志愿我是一窍不通,今天一定要把老师讲的都记在本子上。”村民陈秀伟说。

  据董芳介绍,为帮助村民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经工作队和村干部商量后,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起夜校培训班,除在课堂讲解外,还建立了“夜校微信群”,发布相关政策,一对一为家长提供诊断式咨询和建议。自今年2月份开课以来,已举办4期相关培训。

  涞源县委宣传部称,为办好农民夜校,该县利用驻村工作队、学校、协会等多方力量组建师资队伍,在教室、田间地头及利用掌上移动端等进行授课。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办农民夜校培训班450场次,受益群众1.4万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