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芍药花开飘香乡村致富路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0日电 (韩艳萍 赵锐垟)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代召乡杨胡庄村村东300余亩芍药花盛开,现在正是最佳观赏期。花团锦簇的芍药花连成一片,成为姹紫嫣红的花海,很是壮观。

  杨胡庄村的芍药花有红霞争辉、大富贵等20余个品种。芍药不仅花开艳丽,而且全身是宝,芍药的花和根部的白芍都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根茎可治小麦蚜虫等病虫害,果实还可榨油。杨胡庄村通过发展特色高效作物芍药种植、成立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目前已带动140余户村民致富增收。

  近年来,邯山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在已种植玫瑰、芍药、药菊1600亩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发展花卉深加工,建成集种植、销售、观赏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带。(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