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赋能“品质生活之城”

时间:2021年1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保定市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单位授牌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0日电 (徐巧明)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当日,河北省保定市举办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单位授牌暨“世界儿童日”点亮启动仪式,并对外发布保定市“儿童友好”Logo。

  据介绍,“儿童友好”Logo由三部分组成:两个儿童笑脸、京畿之门、“儿童友好城市”中英文拼写及保定城市名称拼音拼写。笑脸在最上方,寓意“以儿童为先”“以儿童为本”,也代表由儿童友好衍伸出去的家庭友好、社区友好和城市友好;京畿之门作为保定城市标志位于笑脸下方,寓意对儿童的托举和守护,并隐含表达“保定”城市名称中代表性“保”字所具有的“背子于背(保护孩子)”的独特内涵。

“儿童友好”Logo。 保定市妇联供图
“儿童友好”Logo。 保定市妇联供图

  现场,保定市儿童医院、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保定市高新区小学、保定市大激店儿童友好街区等获授保定市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单位。

  据保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段秀丽介绍,当前,该市正着力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国家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京畿旅游休闲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7月份,该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计划利用5年时间,着力完善儿童政策体系、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拓展儿童成长空间、改善儿童发展环境,建设安全、公平、符合儿童需求、适应保定城市未来发展目标的儿童友好城市。

  段秀丽称,为汇聚形成儿童友好城市的完整框架,该市将从社会最小单元家庭着手,建设儿童友好家庭、友好社区、友好街区,扩展到儿童友好城市。通过城市规划和各种空间的创设,建设儿童友好学校、友好医院、友好公园、友好图书馆、友好交通环境、公共场所母婴室、爱心小屋等。

  据悉,20日晚7点,保定市将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背景,点亮保定地标建筑,向全世界传递保定尊重儿童、关爱儿童、儿童优先的声音。后续,还将开展汉服文化展示、机器人科技体验、儿童亲子阅读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尊重儿童的良好风尚,为保定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