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绿色防控推进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巨鹿县金银花绿色防控基地。 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供图
巨鹿县金银花绿色防控基地。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9日电 (张鹏翔 张琪)邢台市巨鹿县拥有400多年的金银花种植历史,金银花年产量占全国金银花总产量的60%以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金银花种植区和集散地,被誉为“中国金银花之乡”。

  今年以来,为推进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在巨鹿县纪家寨和南任庄金银花试验基地示范推广统防统治、施用微生物菌肥、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等金银花绿色防控技术,提升了基地的标准化绿色生产程度,保障了金银花品质,增加了产业收益。今年南任庄实验基地150亩金银花销售收入80万元,纪家寨解群芳种植园60亩金银花销售收入达60万元。

“巨花一号”金银花。 邢台市中药材综合试验推广站供图
“巨花一号”金银花。  供图

  在实验基地的示范带动下,今年巨鹿县在全县推广实施了金银花绿色防控方案,辐射金银花种植面积20000余亩,共安装太阳能杀虫灯900台,粘虫板30000个,进一步提升了巨鹿县金银花品质,推动了全县金银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绿色防控技术既提高了金银花品质,又卖出了高价钱,明年基地金银花达到盛花期,收入一定可以翻一番。”南任庄实验基地负责人张占锁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