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深州市举办首届油菜花节暨乡村旅游采摘节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玲 通讯员高占峰、任玉静)5月31日,深州市首届油菜花节暨乡村旅游采摘节在北溪村镇东凌消村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乐享盛世花海、畅游魅力溪村”。开幕式上,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笑声、掌声、欢呼声汇成一片。游客不仅可以观看文艺表演,还可徜徉花海赏美景,体验蔬果采摘的乐趣,尽情感受田野魅力。“听说北溪村镇有采摘节,今天带家人来体验一把田园生活,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深州市区的游客王丽说。

  北溪村镇是深州市现代农业特色镇和文化乡镇,该镇以“一带四区”现代农业发展为引领,坚持发展大棚蔬菜、中药材、辣椒、花生等种植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精心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农业精品项目,驱动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激活乡村旅游资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近年来,深州市大力发展以休闲采摘和轻简化栽培为主的设施农业,鼓励农民种植草莓、樱桃等经济型果蔬,从生产、生态、休闲、文化等多方发力,让“采摘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下一步,深州市将着力在延伸采摘游产业链、深化农旅融合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旅游经济持续升温,引领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