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日电 (张桂芹 白子军 陈楠)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12月3日透露,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日前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这是承德首家上榜单位。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街景。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供图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街景。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供图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等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河北省6家文旅消费集聚区上榜。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是承德首家上榜单位。

  鼎盛文化产业园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风景区,依托承德历史文化底蕴,以满清文化为核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特色餐饮、演艺演出、夜景观光等项目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综合旅游景区。园区将夜游和演出充分结合,成为承德古风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消费。其核心王牌夜游项目《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于2011年6月18日盛大亮相,依托承德名山元宝山最具特点的9000平方米山体区域为演出剧场,演绎康熙大帝传奇一生。

图为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夜景。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供图
图为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夜景。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双滦区不断拓展消费业态,精心打造莲花山、元宝街等夜经济片区,做大做强“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实现白天游向全时游、一季游向四季游、景区游向全域游转变,进一步推动了文旅产业上水平、提品味、生财富,全力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到2026年,力争年旅游接待达到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0亿元以上。

  目前,鼎盛元宝街已正式对外开放,拥有美食餐厅、大型休闲书店、热门游戏剧本杀等特色项目。同时,为更好满足人们的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消费需求,鼎盛元宝街将文化时尚与休闲娱乐充分结合,打造出了四道牌楼、大戏楼、鼎盛皇家广场三大特色街区。还设置了免费主题网红打卡点、大型雕塑、康熙文化印迹、魔法喷泉等项目,满足了广大游客既品味佳肴又包揽美景的高品质游览体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