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康复者的趣味运动会 让病人与家属快乐起来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1日电 (张桂芹 商学伟)7月10日上午,河北省隆化县隆化镇医院康复大厅内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全体医生、治疗师、护士、患者及家属齐聚一堂,一场趣味运动会让往日略显沉闷的大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康复患者参加推轮椅比赛。 张桂芹 摄
康复患者参加推轮椅比赛。  张桂芹 摄

  据介绍,为营造努力锻炼早日康复的浓厚氛围,提高患者的康复信心和勇气,该院根据患者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比赛项目,以寓“练”于乐的方式,定期召开趣味运动会。

康复患者正在参加彩泥包“饺子”比赛。 张桂芹 摄
康复患者正在参加彩泥包“饺子”比赛。 张桂芹 摄

  本次趣味运动会针对患者肢体功能障碍,共设夹花生、彩泥包“饺子”、推轮椅三个比赛项目。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彼此鼓励,展示着各自康复治疗的进步和成果。

家属与康复患者合作参与“夹花生”比赛。 张桂芹 摄
家属与康复患者合作参与“夹花生”比赛。  张桂芹 摄

  “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而痛苦的过程,不少患者在进行康复治疗时,都会遭遇瓶颈期,身体机能恢复较为缓慢,难免产生厌烦情绪,轻者影响治疗,重者容易放弃治疗。”隆化镇医院院长唐海川说,举办趣味运动,是把枯燥的康复项目变成有趣的运动,增强患者的治疗积极性,同时让家属了解康复的意义,积极乐观、坚持不懈,早日开启高品质生活。

康复患者与家属正在参加“夹花生”比赛。 张桂芹 摄
康复患者与家属正在参加“夹花生”比赛。  张桂芹 摄

  “医院的医务人员技术好,都很热情,我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已经能推着轮椅抬起腿、迈开步、慢慢走了。”勇夺推轮椅比赛第一名的60多岁患者王志学笑着说,运动会不仅增强了自己康复信心,还拉近了患友间、医患间的感情,减轻了家属的心理压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