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内丘将举行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将于7月6日—8日在河北省内丘县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鹏翔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鹏翔 摄

  据了解,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主题是“传承道地优势,弘扬扁鹊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将以“精彩、安全、创新、高效、简约”为宗旨,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共安排“十大冀药”品牌发布精品展示、百企进百园签约仪式、招商推介、酸枣仁等中药材基地观摩、全产业链大数据监管与服务平台展示互动、扁鹊药膳品鉴、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总结表彰等10项内容。

  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部署,传承弘扬扁鹊中医药文化,促进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以会为媒,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推动构建形成市场开放、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谱写京津冀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据介绍,内丘县地处太行山百里酸枣产业带核心区,酸枣仁加工历史悠久,是酸枣仁的道地产区、酸枣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内丘酸枣仁具有道地的产品品质、领先的加工工艺、丰富的文化底蕴,年加工生产能力达4000吨左右。酸枣已经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力量。内丘县又是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拥有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在内丘县举办第六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将进一步推进内丘县酸枣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产业化、销售品牌化,为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样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