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好人”敬业奉献 14年治愈患者数万人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楚修林(右)带领医护人员查房。 刘柯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1日电 (徐巧明 刘柯旋)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通览患者处方用药、检查项目。7点半,带领年轻大夫、护士查看病房,了解病人情况。这是59岁的楚修林40年养成的工作习惯。

  楚修林,河北保定徐水区人民医院肾内老年病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河北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2017年获评敬业奉献“保定好人”。14年来,他和科室医护人员共治愈患者数万人。

楚修林为患者检查身体。 刘柯旋 摄
楚修林为患者检查身体。  刘柯旋 摄

  “让病人花最少的钱,收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是楚修林始终坚守的信念。2008年,他牵头组建了徐水区人民医院肾内老年病科,主要针对中老年人、慢性病人,并对“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该团队定期指导偏远乡村的出院患者居家康养,每年开展一次送医下乡活动。“我手机通讯录有2000多位患者及家属电话,24小时开机,有问题可随时咨询。”楚修林如是说。

  据了解,为掌握先进学术理论和技术知识,楚修林每年阅读20余种医学杂志,并自学英语、日语,学习国外医学资料。近年来,他先后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9次,发表专业论文103篇。“年底我就要退休了,但只要医院需要我,患者需要我,我还会继续服务。”楚修林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