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赛区迎强降雪 谷爱凌张家口首秀延后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赛区迎强降雪 谷爱凌张家口首秀延后

  中新社张家口2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伟 高红超)12日至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连续迎来强降雪,人们欣赏雪景的同时,当地全力清雪除冰保障冬奥赛事顺利进行。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消息,截至13日14时,该市普降中到大雪,全市平均降雪量2.7毫米,冬奥会核心区降雪量2毫米至4毫米。

  冬奥小城崇礼银装素裹,平添许多浪漫气息。“这回下雪赶上了冬奥会,美景赛事意更浓。”在雪地里拍照留念的崇礼居民郑女士笑言道。

  雪后的冬奥会赛事核心区也是粉妆玉砌,崇礼太子城高铁站、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延崇高速穿上了洁白的外衣,随处可见的冬奥标识在雪花的掩映下靓丽多姿。

  因天气原因,原定于13日上午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改至14日上午举行。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谷爱凌的张家口首秀不得不延后1天。

  为确保冬奥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崇礼提前安排部署,出动多功能除雪车、滚刷扫雪车等设备和人员,对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核心区主要道路进行除雪。并对万龙至转枝莲公路、塞北连接线2条涉冬奥道路开展除雪工作,做到随下随清、雪停路净。在冬奥场馆内,工作人员及时清除积雪,保障运动员、媒体记者的安全出行。

  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有407辆氢燃料电池车投用,负责运送运动员、随队官员、媒体等人员。“遇上雪天,我们会提前给车辆做好检查维护,给部分车辆安装雪地胎,部分车辆准备了防滑链,保障车辆正常运行,同时提醒驾驶员速度放慢,注意保持车距。”该公司副总经理霍俊青说。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黄山江介绍,张家口赛区本轮降雪天气13日夜间将逐渐结束,14日白天到15日基本为多云天气,不会影响冬奥赛事;但预计17日至18日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雪过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