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女警扮家长校门口“钓”出网逃盗窃惯犯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在石家庄将盗窃嫌疑人陈某(中)抓获。 警方供图
警方在石家庄将盗窃嫌疑人陈某(中)抓获。 警方供图

  中新网保定12月29日电 (吕子豪 杨瀰 王阿曼)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公安局通报称,日前,经缜密安排,该局女民警巧扮学生家长在校门口成功“钓”出一名网逃盗窃惯犯,并据此抓获另案盗窃嫌疑人两名。

  据介绍,近期,高阳警方梳理警情发现,有6名学生家长在该县某小学门口接送孩子时手机被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看监控并调取嫌疑人影像资料认真研判后,安排一名女警穿羽绒服化装成学生家长,把手机放在外套口袋并故意露出,吸引“鱼儿”上钩,其他民警在四周布控蹲守。突然,一个头戴鸭舌帽、身着黑色上衣和蓝色牛仔裤的身影在家长人流中“闪过”,经与监控中嫌疑人影像核对无误后,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嫌疑人贺某控制。

  经审讯,贺某交代了4起在校门口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经查,贺某为外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嫌疑人,因盗窃手机被警方8次打击处理。警方再次对贺某出租屋搜查,发现了一张过期的足够两人食用的外卖订单。在证据面前,贺某供述出“另外2起案件为其同乡陈某所为”的线索。

  根据贺某的供述,办案民警赶赴石家庄,在一小学门口将正在寻找作案对象的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交代了自己在高阳和石家庄实施盗窃的事实,还供出另外一名盗窃嫌犯刘某的下落。民警一路南下,在郑州火车站将刘某抓捕归案。

  涉案嫌疑人到案后,3人对流窜国内多地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