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强化项目招引 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  长期以来,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先后引进实施了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辐射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强县 美丽围场”提供了重要支撑。

  强化项目支撑,产业“磁场效应”突显。该县按照“包装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实施一批、建成投产一批、达产达效一批”的工作要求,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引得进、建得快、发展好。安徽铜陵博瑞鑫科技智能型工厂、承德森禧木业京津冀生态板材产业园、中国二十二冶战略合作、保利物业城市运营、拟投资55.5亿元东润能源(北京)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中国塞罕坝智汇谷及总投资2亿元的先行示范区翠花宫沟、德勒莫起沟合作开发等项目完成签约。拟由人民网大数据灾备中心投资10亿元的大数据项目进行前期实地考察和洽谈。拟由省国控集团投资、西北建设集团筹建、新农创运营的投资12亿元的农产品电商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已完成前期考察和洽谈。杭州晶羿科技有限公司呼叫中心外包项目正在洽谈入驻条件。园区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洼地效应逐步显现。

  全力筑巢引凤,招商引资结出硕果。围场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不断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切实把心思、精力、力量聚焦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来。围绕主导产业,紧盯央企、行业百强和领军企业,同时坚持招大不放小,对质态好的优质项目积极跟进。进一步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倒逼、岗位倒逼,增强危机感,提升招商实战本领。挖掘现有潜力,积极开展“存量招商”,打好提前量,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集约用地的“双赢”。

  破解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围场以提升营商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展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亲清商政关系。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引领,主动当好“店小二”,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服务企业的落脚点,对签约、在建项目、投产企业坚持网格管理员牵头会办,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精细化,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为创优发展平台,实现“筑巢引凤”,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建设发展,围场县委、县政府围绕“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交通、住建、水务、电力等相关部门工作力量,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区内承围高速、国道111线、省道S302等道路贯通;供水管网、通讯、电力覆盖全区;建成运营天澄污水和鑫汇污水2座处理厂;集中供热在供热公司湖字供热厂基础上,物流园区新建腾兴供热站、科教园区新建城南调峰热源厂;燃气配套工程已覆盖南至科教园区、北至顺和新城。基础设施项目的加速推进,为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王东岭 殷海燕)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