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培训高素质农民 4505人被认定为新兴职业农民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9月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9月2日,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邢台市自2014年启动培训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重点以种养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为培训对象。截至目前,已培育高素质农民17803人,其中以县(市)人民政府名义认定新型职业农民4505名。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宗会表示,邢台市为了培训高素质农民,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创业发展条件,首先成立了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积极探索农民培训后发展问题。同时,利用发布专家的联系信息、建立互动交流信息平台等方式,加强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并通过全市20多家培训基地和41家实习实训基地培训高素质农民,逐步形成了农民教育培训体系。

  据介绍,邢台市是全省重要的粮食主产市之一。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通过实施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能力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农村创新创业者培养、种养加能手技能培训四大行动,为邢台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