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电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张桂芹 冯硕 张爱萍)“下周我就要开车去丹东拉草莓苗,打冷的苗子比普通苗贵七八毛钱,成熟时间短,开花多果子甜。”9月1日,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鑫鑫采摘园负责人张悦和妻子正忙着在自家草莓大棚里铺设渗灌软管,如今草莓采摘期已经结束,他们忙着为下一批的草莓种植做准备。

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检查线路。 冯硕 摄
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检查线路。 冯硕 摄

  这是张悦第一次尝试打冷的草莓苗,虽然前期投入高,但他心里有自己的盘算:“好草莓不愁销路,又能吸引回头客,现在村里采摘园很多,我想把鑫鑫采摘园的品牌打出来,做出口碑才能吸引一批固定客源。”

  渗灌软管铺设完成后,张悦打开电动水泵:“我家大棚的水泵、卷帘都是电动的,以前没电动水泵的时候,我得用压水井,一杆一杆压出来,现在有了电动水泵,直接开泵抽水很方便。”

  偏桥子镇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东南部,当地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和观光旅游。国网冀北承德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乡村建设,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检查线路。 冯硕 摄
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检查线路。 冯硕 摄

  在偏桥子镇二道沟村,一座闪闪发光的现代玻璃温室矗立在乡野间,透明的玻璃窗与银色的框架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温室内外一群工人正在繁忙工作中。

  “自动风机、自动水帘、自动控温,高度自动化大棚,这得益于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电力保障是高科技农业发展的基础。”纳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洋指着外面的玻璃温室介绍说。

  王洋说,“未来我们想要打造一个白色草莓小镇,听说可以向供电公司申请办理小微企业低压业扩配套工程?”

  对于王洋的提问,偏桥子供电所所长张宝华表示,供电公司除了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外,还会根据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在容量变更、计量计费等方面做好跟进服务,在电能替代改造方面提供全程支持,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喂,是偏桥子供电所吗?我家喷淋设备咋不出水了,天儿太热了,我家母羊正在产仔,都要热得不行了!”8月26日上午,大贵口村海晟养殖场的养殖户王纳焦急地给供电所打电话。

  偏桥子供电所员工马上赶到养殖场。经过检查,发现养殖场多增添了一些设备,导致线路发生过负荷短路。一个半小时后,供电所员工完成养殖场线路更换,养殖场恢复供电,设备正常运转起来。

  “太谢谢你们了,这几天高温,就靠喷淋设备给羊群降温呢,要是温度再降不下来,我这些羊如果中暑可就不得了了!”王纳打开喷淋设备,激动地说。

  “你们看看我家水泵咋停水了呢?”出了养殖场,供电所员工又奔赴偏桥子镇达连坑村会银葡萄采摘园。供电所员工检查后发现大棚内电线已经老化,在更换新导线、重新布置线路后,水泵恢复正常。

  “我开葡萄大棚已经40多年了,一年能赚三四万。”采摘园主人辛会银说,“家里线路有啥问题,打个电话,供电所的师傅们就到了,他们的优质服务就是种植户的底气。”

  如今的大贵口村一排排二层小楼沿街而立,庭前院内绿树葱葱,村子主干道路两旁到处树立着采摘园、农家乐、钓鱼池的招牌,来往车辆络绎不绝,水泥路面干净整洁,电杆电线整齐有序。

  为服务当地旅游业发展,今年以来,承德供电公司更换大贵口村老旧表计箱6个,登杆检查杆塔27基,更换低压导线150米,为该村12户居民重新布置入户线,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建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