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建设

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日前,河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暨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建设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建设名单,将石家庄市桥西区塔坛商圈实践创新基地等6家基地列为精品实践创新基地,灵寿县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实践创新基地等11家基地列为重点培育实践创新基地,进行重点工作品牌打造,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省委统战部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探索实践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近年来,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在探索实践经验、扩大组织覆盖、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涌现出了一批资源条件好、工作基础实、创新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的实践创新基地。

  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了解他们真实的需求。石家庄市桥西区塔坛商圈实践创新基地聚焦楼宇经济特点,以社会服务专委会为依托,在帮助解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际困难的同时,进行调查问需活动,掌握企业实际需求,按照由党组织覆盖、有思想政治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六有”标准,创建“五心工作法”,用真心服务,获得楼宇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广泛认可,搭建起一座联系、沟通、交流的桥梁。

  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将以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为契机,坚持把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自身实际,深挖资源优势,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探索实践,推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