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县:“村房短住”促农增收致富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四月的山村,春光如诗。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上谷镇榆树沟门村的一处农家院里,来自北京的游客正欢快地在院子里打鼓、跳舞,尽情享受春日的温暖和浪漫。

  【同期】北京游客 李春燕

  我们从北京过来的,特别喜欢这种环境,打算在这住上几天,到农村来体验一下这种生活。

  “村房短住”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亲近自然、体验农家乐趣的机会,更为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开辟了销售渠道,也为农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有效拓宽了他们的收入途径。

  【同期】村房短住经营者  张小杰

  今年刚开始,我们就接到了好几个订单,通过村房短住这种模式,能够让更多喜欢田园生活的城里人来到我们的小乡村,能够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

  近年来,承德县全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文旅深度融合,整合特色物产资源,打造精品旅游路线,使发展旅游、民俗文化、农家餐饮等紧密结合,年接待县内外游客300多万人,增加收入1.3亿元,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杨玉 石磊)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