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满城区:油菜花绽放春日文旅盛宴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油菜花竞相绽放。 田素然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5日电 (徐巧明 袁野)4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方顺桥镇沟河庄村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学生在油菜花田写生。 田素然 摄
学生在油菜花田写生。 田素然 摄

  据了解,满城区方顺桥镇以“花”为媒,持续推动油菜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今年油菜花季,当地融合音乐、时尚、美食等元素,开展了花田舞蹈秀、美术写生、拍照打卡等数十场精彩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味觉融合的春日文旅盛宴。

游客在油菜花田打卡拍照。 田素然 摄
游客在油菜花田打卡拍照。 田素然 摄

  据沟河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旭介绍,该村以党建引领成立农民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500余亩,打造现代观光农业。“每亩油菜能产300斤油菜籽,按照100斤的菜籽能榨35斤油的比例计算,一亩地能榨100斤油,这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杨旭说。

游客在油菜花田翩翩起舞。 田素然 摄
游客在油菜花田翩翩起舞。 田素然 摄

  近年来,满城区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花海旅游,不断延长花海产业链,鼓励发展集休闲采摘、观光体验、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农旅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