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2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活动启动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7月10日电 (记者 陈林)扬长城文化,凝民族精神。2022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活动10日在石家庄、台中两地共同启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活动设石家庄和台中两个网络直播连线会场。

  在石家庄活动现场,播放了此次活动的宣传片,主持人还现场推介了河北长城之旅,带领观众体验河北“云长城”。来自石家庄和台中两地的青少年,表演了长城文化相关节目。

  河北境内的长城蜿蜒2000多公里,有建造年代长、长城遗存时代全等特点。山海关长城、金山岭长城、大境门长城等均在河北。此前,河北已连续三年举办冀台长城文化交流活动。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表示,河北是长城文化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河北大力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强化长城资源保护,打造提升长城景区,完善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长城文化旅游呈现出全新面貌。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霍海斌表示,长城文化的纽带,让两岸同胞的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台中市副市长黄国荣表示,台中活动现场有很多长城的图片和实物展品,当地朋友可直接欣赏到优秀的艺术文化。他希望疫情结束后,两地有更密切的交流。

  据介绍,2022河北长城文化进台湾活动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着力打造两岸民众共同精神家园,将在台北、台中两地举办为期15天的“情系长城·相约河北”长城文化展,并通过两岸网络媒体进行长城文化专题推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