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廊坊经洽会“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场景”推介暨首场路演举办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6日电 (宋敏涛 丁晨)16日下午,2024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特设“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场景汇”推介暨首场路演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君澜酒店举行。

图为会议活动现场。 来敬尧 摄
图为会议活动现场。 来敬尧 摄

  据介绍,此次基地场景汇是廊坊经洽会展览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国际陆港、港口物流、航空物流、跨境电商、农产品及冷链物流、应急物流、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八个场景的设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前沿趋势。

  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贺成详细介绍了基地场景汇的筹备情况、展览内容以及亮点特色。此次展览将突出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成果,展现河北在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和显著成效。同时,也将通过展览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行业精英和企业代表前来参观交流,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陆港、港口物流、航空物流等三个场景的亮点特色、政策规划等进行了解读,并发布了重点招商项目。

  据介绍,河北省国际陆港已初步形成“一主多辅”的集群布局模式,是全省内畅外联物流网络的主动脉。“一主”指石家庄国际陆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出境口岸8个、线路17条,覆盖52个国家和地区。“多辅”指邯郸国际陆港、保定国际陆港、衡水国际陆港、定州国际陆港等。

  港口物流方面,河北省拥有487公里海岸线,拥有秦皇岛港、唐山京唐港区、唐山曹妃甸港区和黄骅港“三港四区”,年设计通过能力11.85亿吨。

  近年来,河北省航空物流蓬勃发展。目前,河北省建有运输机场7个,坐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物流基础设施扎实,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初见规模。做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支点的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2023年运营客货运航线146条,通航城市87个,货邮吞吐量6.11万吨、同比增长40.6%,已恢复至2019年的114.7%。

  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五个地市对本地商贸物流产业和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河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也是连结政府与企业的重要桥梁。河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乔晓林表示,廊坊经洽会对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促进物流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举办“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场景推介暨系列路演活动”,能够为本届廊坊经洽会预热造势,吸引参展商,进一步提升河北省在全国乃至全球商贸物流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持续为政府做好服务,为企业做好服务,起到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

  介绍称,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即将开幕的廊坊经洽会预热造势,进一步提升了展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5月16日、6月6日将继续举办关于场景汇的推介和路演活动,吸引更多单位和企业关注并参与到本届廊坊经洽会中来,共同见证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