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货车正在准备通关。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31日电 (宋敏涛 王巍)近日,廊坊市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对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据介绍,廊坊市集中力量在全市组织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主旋律,全力推动廊坊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廊坊市上下、各级各部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围绕国家战略、现代商贸物流、扩大消费、重点产业、重点平台、重大活动等16个方面抓招商、上项目,建立六项招商机制,实施十大招商行动。据了解,廊坊市全年计划举办重大招商活动10次以上、大中型招商活动100次以上,洽谈、签约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500个和800个以上。

图为霸州开发区一玻璃生产企业工人在生产线巡检。 作者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霸州开发区一玻璃生产企业工人在生产线巡检。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在项目建设上实现创新突破,廊坊市发挥招商、在谈、签约、注册、前期、开工、投产“七个项目库”作用,健全领办代办、领导包联、观摩拉练、考核评价四项推进机制,加快工业、农业、城建、交通、教育、卫生等十大领域项目建设,全年谋划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200个、10亿元以上270个,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60个以上、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

  据介绍,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是廊坊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廊坊市聚焦“两枢纽、三基地”建设,实施商贸物流提质增效行动,借势临空经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力争签约中国物流集团、中远海运、极兔快递、联邦快递、国药集团等一批国内外头部企业,加快中通北方总部基地、韵达北方总部基地二期等项目建设,确保圆通北方总部基地二期、虞祁华北总部等项目建成投运,特别是23万平方米的临空经济区国际商贸物流CBD,这个项目将于3月挂牌,年内引进区域总部项目10家以上,带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今年全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增加值力争突破450亿元。

图为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工人在进行数控机床生产。 作者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工人在进行数控机床生产。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廊坊域内拥有1个临空经济区、1个自贸试验区,以及2个综合保税区、11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去年底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多区叠加,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廊坊市以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为目标,将下大力气解决开发区空间制约问题,优化项目引进、落地、建设等工作机制,确保开发区实施重点产业项目50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营业收入增长10%以上。新增市场主体1500家以上,在跨境电商、离岸贸易以及与北京片区协同管理等方面,推出省级以上制度创新成果5项以上。同时,全力打造好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现线上平台备案企业300家以上,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2个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