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藁城区:赏非遗戏曲 品文化传承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30日电(苏秋菊)石家庄藁城区北周卦乱弹久负盛名,是民间戏曲稀有剧种之一。据记载,乱弹在清乾隆、嘉庆年间传入,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2007年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藁城区北周卦乱弹有上百出剧目流传至今,分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其男女声腔均为真声咬字而假声托腔,唱词以七言和十言为基本句式,以口传手教为主要传艺手段,全无曲谱、唱词文字记录,是非常独特和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深受人们喜爱。(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