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围场:打造“温泉+”产业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9日电 (张丹)隆冬时节,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冀“北极雪乡”。

  但此时,该县山湾子乡松柏翠绿,河水清澈。温泉酒店中,氤氲的热气弥散在四周,前来“泡汤”的游客络绎不绝。或静坐闲聊,或尽情戏水,或闭目养神,往来游客在这里洗去一身疲惫,尽享冬日的惬意时光。

  “每年过年回老家,我都会来泡泡汤。”来自天津的李国森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山湾子乡热水汤村“泡汤”。

  据悉,经勘探,初步探明围场拥有地热井、泉11眼,采矿权范围内6眼,可开采量达到9000立方米,勘查区地热异常井5眼。

  据介绍,围场山湾子乡的温泉是河北省纬度最高的温泉地热,属高温弱碱硫磺矿泉,出水温度最高可达75摄氏度,水中富含氟、锂、偏硅酸等元素,水温和矿化度达到“有医疗价值浓度”标准,被誉为温泉中的“蓝宝石”。

  据了解,近年来,围场以医养结合为导向,以山湾子乡医疗分中心为载体,引进专业皮肤病医疗机构,建设高品质温泉疗养中心,打造全国知名的温泉疗养胜地。

  时下,围场锚定“温泉+N”发展方向,全力实施强力招商、精准招商,对接京津、定位高端,积极谋划包装“温泉+旅游”“温泉+医养”“温泉+养老”产业项目,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于一体的多业态开发模式,以推动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为抓手,加强与企业和知名医院的合作对接,将“地下热资源”变成“地上强能力”,积极谋划特色亮点,以“温泉康养”赋能坝上坝下旅游联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的文化旅游强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