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大咖云集共话数字未来!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亮点抢先看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孔思远)从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将于11月16日上午9时在石家庄举行,本届博览会共邀请24位院士,300余位重量级嘉宾齐聚“云端”,一起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共襄数字盛宴、共话数字未来!在开幕式当天都有哪些亮点呢,今天为大家提前揭秘。

  从元宇宙到人工智能 两位院士畅谈数字未来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将以“元宇宙:从概念到产业”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谭建荣院士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面的研究 ,在去年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此外,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工程院院士杰克·唐加拉将以“高性能计算概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重要性及未来需求”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杰克·唐加拉是美国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同时也是全球超算500强创始人之一,因其对高性能计算(HPC)发展的突出贡献而获图灵奖。

  三大电信运营商董事长齐聚 共话数字经济发展脉络

  三大电信运营商董事长齐聚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将分别不同角度阐释数字经济发展脉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烈宏、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将分别以“把握融合创新趋势,推动数实共生互促”“数字技术融合创新驱动经济社会智能化”“云网融合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演讲。

  《2022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将现场发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聚焦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累计为20余个国家部委、500余个地方政府、5000余个行业企业提供服务。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近几年连续在数博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环节权威发布数字经济研究报告。2022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包括百强城市、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等方面内容。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