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满城区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评委对参赛樱桃现场打分。 田素然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7日电 (徐巧明 张婉君)5月26日,河北保定满城区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在该区宋贾村力实生态农业园开幕。据悉,本届樱桃节将持续至6月20日。

游客采摘樱桃。 田素然 摄
游客采摘樱桃。  田素然 摄

  现场,来自满城区的11名樱桃种植户携自种的高品质樱桃“比甜”“赛美”,由该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组成的专家评委,按照樱桃色泽、外观、硬度、口感、甜度等进行打分。经过层层筛选,共评出金奖2名、银奖3名、优质奖5名。

小朋友在品尝樱桃。 田素然 摄
小朋友在品尝樱桃。  田素然 摄

  据了解,满城区宋贾村樱桃种植面积千余亩,涉及农户500多户。近年来,满城区不断推动林果产业发展,打造集休闲旅游、田园观光、果园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带动村民增加致富。目前,该区特色果品种植面积14.94万亩,总产量21.1万吨,经济总产值6.27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