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云养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徐巧明 伊婧)“我在桃木疙瘩农场小程序认养了5只涞源太行鸡,年底除了给配送屠宰好的生鸡外,还能收获几百枚柴鸡蛋,这种模式很有创意。”25日,河北保定市民王超表示。

图为涞源太行鸡。 张海波 摄
图为涞源太行鸡。  张海波 摄

  据河北桃木疙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二东介绍,“云养鸡”模式深受市场欢迎,不到两个月就有300多只太行鸡被认养。每只被认养的鸡都佩戴了智能脚环并附有二维码,消费者可扫码了解鸡的生长养殖过程。下一步,公司将优化小程序,增设识别功能,方便消费者第一时间从鸡群中找到其专属小鸡。

消费者在云端平台可查看鸡的生长养殖过程。 张海波 摄
消费者在云端平台可查看鸡的生长养殖过程。  张海波 摄

  据了解,近年来,涞源县依托当地丰富的林地资源,探索发展林下养鸡模式,推出绿色生态养殖品牌“桃木疙瘩”,并与河北农业大学共同成立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桃木疙瘩”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京津冀等重点城市。截至目前,“桃木疙瘩”模式已辐射该县14个村1477户农户,带动当地3600余人增收。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推动太行鸡产业发展,打造集育种、孵化、养殖、屠宰、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