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赤芍花海扮靓美“栗”乡村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6日电 (赵亮 白云水)初夏时节,燕山滴翠。走进河北迁西汉儿庄镇三台山村,300余亩赤芍花争相绽放。硕大的花朵姹紫嫣红,紫色、白色、粉色形成了缤纷的花海。游客徜徉在花丛中,笑颜如花。

三位女游客正在芍药花丛中自拍。 赵亮 摄
三位女游客正在芍药花丛中自拍。 赵亮 摄

  河北迁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75万亩、5000万株板栗树是迁西栗农的“绿色银行”。近年来,该县引导栗农实施“林菌间作”“林药间作”,林下土地得到进一步利用,形成了“树上生金、树下流银”的耕作方式。

游客结队穿行在芍药园中。 赵亮 摄
游客结队穿行在芍药园中。 赵亮 摄

  据了解,赤芍用途广泛,具有很好的景观效益和经济效益,春天游客在这里可以赏花,待到秋天赤芍成熟后,根茎作为药材,用于出口。

栗树下的芍药花竞相开放。 赵亮 摄
栗树下的芍药花竞相开放。 赵亮 摄

  该县汉儿庄镇三台山村立足“全民共富”目标,依托“千里香”专业合作社,全村136户村民已全部入股,现已栽种赤芍300余亩。自2019年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近10万余人次,解决全村40余人就业,年创综合效益近300万元。

游客在彩虹长廊中游玩。 赵亮 摄
游客在彩虹长廊中游玩。 赵亮 摄

  据介绍,近年来,迁西县因地制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引导农民发展等特色种植,让农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全县125家休闲农业园每年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实现产值6.8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