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订单式种植让农产品销售无忧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6日电 (徐巧明 杨志民)4月25日,由河北省涞水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办的“消费促帮扶,产业助振兴”农产品收购及2022年订单式种植签约活动,在该县龙门乡岭西村举行。

图为农产品收购现场。 宗晓丽 摄
图为农产品收购现场。  宗晓丽 摄

  当日,涞水县金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收购村民玉米、大豆、花生等农产品近20吨,交易额12万多元。

  “卖了500公斤玉米,比市场价还高两毛钱。”岭西村村民孙仲元拿到卖玉米的钱高兴地说。

  据了解,涞水县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年,为解决山区部分村庄的农特产品销售难、销售慢、销量小等问题,该县推出“电商+村+订单种植”模式,全县284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统计各村农产品产量并形成台账,县电子商务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调电商企业与村签订种植收购协议,按高于市场价5%-10%价格收购,收购后的农产品再进行深加工,以玉米面、玉米糁、精品小米等形式,在各大电商平台及线下销售。目前,该县已有30多个村与5家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线上销售额达3.47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