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鹿泉区:生活垃圾分类活动驿站助力绿色生活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地面移动式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两个压缩箱体。 滕欢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6日电 (俱凝搏 滕欢)今年以来,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石家庄市鹿泉区确定了“两网融合”、智能化管理、厨余垃圾处理站等七个示范区建设项目。目前,该区已完成并提升小区四分类平台137个,已完成2座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转运站的改造,垃圾分类活动驿站已建成2处,剩余11处正在加紧建设。垃圾分类科普知识馆已经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

海山湖居民从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按照预约好的时间,驾驶“鹿小分”三轮车到指定位置进行收购。 滕欢 摄
海山湖居民从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按照预约好的时间,驾驶“鹿小分”三轮车到指定位置进行收购。 滕欢 摄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生活垃圾分类活动驿站城东示范片区,收运骑士武师傅在接到海山湖居民从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后,便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到指定位置进行收购。用户只需提前将需要处理的垃圾分好类,在家中等待即可。据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活动驿站自今年投资建设以来,培养居民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广的上门收购可回收物服务,更是给居民提供了生活便捷。

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 滕欢 摄
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 滕欢 摄
收运骑士教居民从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 滕欢 摄
收运骑士教居民从微信小程序的回收订单。 滕欢 摄

  为确保满足居民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中转需求,石家庄市鹿泉区还积极改造垃圾分类转运站。升级改造投入使用后的一号转运站,由传统吊装式其他垃圾箱升级为地面移动式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两个压缩箱体,同时具备了“密闭、除臭、压缩、转运”等功能,日转运能力由原30立方提高至分类转运合计约100余立方。(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